調查︰超過8成港人對數碼化感信心

調查︰超過8成港人對數碼化感信心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各行各業的工作模式越趨數碼化,不少工種都有可能在未來被機械取而代之。然而,根據人力資源機構Randstad Hong Kong近日發表的報告顯示,有超過8成的香港受訪者(81%)認為數碼技術為他們帶來新機遇。

8成受訪者:需自我增值
調查於2018年的10月至11月期間於網上進行,訪問了香港超過400位介乎18至65歲的求職者及僱員,受訪者都意識到他們需要提升自己的技能,利用先進的技術及創新思維抓緊數碼化帶來的新機遇。有超過8成(83%)的人認為數碼化下需要的技能,與他們目前擁有的技能不同,所以需要自我增值以確保自己於求職的過程中具競爭力。

有近半受訪者(48%)表示,他們的僱主正在投資人工智能領域的新技術,如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Robotics、及自動化。有7成半的受訪者認為這些新興技術將在未來5至10年對他們的工作產生積極影響,有近8成(79%)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僱主應為他們提供足夠的培訓,以獲得新的數碼技能,並提高生產力,而當中只有4成半(4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僱主正在做這樣的工作。而事實上,超過6成(63%)的人表示自己正積極學習A.I.的知識,以確保他們具競爭力。

勞動市場對年輕一代感信心
根據報告,近八成半(84%)的受訪者表示,現今學生正在接受數碼技能方面的正確教育,有助他們為未來的勞動力做好準備。

整體而言,2018年第四季度的僱員流動指數屬溫和;與上一季度相比,工作滿意度有些微增加,達到47.2%;而積極尋找工作的受訪者比例亦從9.9%增加到13.4%;大約3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於過去6個月內轉變了工作崗位,比上一季度的30%有所增加。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