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科企進駐亞洲 香港3個地點成首選

調查:科企進駐亞洲 香港3個地點成首選

TMT產業(Technology、Media、Telecom;科技、媒體和電信)近年逐漸興起,不少國家都成為科技公司的集中地。近日房地產服務機構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公布《TMT行業發展:亞洲城市中最具吸引力的子市場》研究結果,指出TMT行業進駐亞洲的三大首選地。

香港市場具發展潛力 寫字樓空間需求正提升
研究報告根據4個準則作指標,分別為是否已存在科技公司的集中地、具水準的寫字樓的空置率、可通達性及租金成本以選出最適合TMT企業發展的地點。而亞洲的最佳子市場包括:班加羅爾、新加坡、深圳、北京、上海及東京。高力國際亞洲研究部主管Andrew Haskins表示:「對於大型企業而言,這類型的子市場多位於核心商業區或附近一帶,而較小型的企業則傾向選擇商業園區。」

報告亦指科技企業視香港為第二考慮進駐點,香港科技企業對寫字樓空間的需求正慢慢提升,共享工作空間為小型科技公司提供了靈活的辦公空間選擇。
而香港適合TMT企業發展的首選區域為港島區的銅鑼灣、鰂魚涌和數碼港,由於以上位置地理優越,本身亦有不少優質寫字樓空間,故有助吸引人才。根據報告指,銅鑼灣及鰂魚涌的寫字樓空間普遍較大亦交通方便,較適合大型企業;而數碼港則以租金相宜取勝。

此外,高力國際估計科學園亦是另一個TMT企業集中地,因為科學園集合超過 700間科技企業,為全港最多;而科學園亦為生物醫療、電子產品、綠色科技、創新科技及物料與精密工程五大類型科技企業提供孵化空間;加上大灣區發展日漸成熟,香港與華南地區的聯繫將會更加緊密,科學園的吸引力亦會隨之提升。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