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本港外派員工成本上升3% $217萬位全球第6

調查:本港外派員工成本上升3% $217萬位全球第6

求職者搵工除了要考慮發展前景,薪酬福利是其中一大因素。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日前公布《我的外派薪酬市場調查》,指本港外派員工的薪酬福利於2018年持續上升,整體成本已達$276,417美元,相當於約$217萬港元,排名全球第6。

主要升幅來自薪酬及福利
調查集合了280多家來自160個國家的企業,超過一萬名外派員工的薪酬資訊,包括福利、津貼、薪酬計算方法及稅務處理等資料。據報告顯示,本港外派員工的整體薪酬組合較去年上升$7,902美元(約港幣$6.2萬),當中絶大部份升幅均來自薪金及福利的增加。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指,本港外派人員的現時整體薪酬組合於2018年顯著反彈,當中平均薪金的增長略高於港幣$1.1萬,薪金以外的福利更增加了超過港幣$4.7萬。他認為由於香港對企業及外籍人士具吸引力,故外派員工的住宿、子女教育及其他費用遠高於大多數其他地區。

至於其他亞太地區,新加坡外派人員的整體薪酬組合增加了超過$13,000美元至$236,258美元(約港幣$ 10萬至$18萬),是外派員工成本較低的國家,全球排名19位;而英國則取代去年排名榜首的日本,成為全球外派員工成本最高的地區,然而,關禮廉指排名第二的日本外派員工的整體薪酬待遇仍較去年增加約8.5%,「若非英國住宿費用在去年大幅增長,日本很可能會蟬聯榜首位置。」;而排名第三的中國,現時整體薪酬組合平均為310,204美元(約$243萬港元),增加超過33,000美元(約港幣$25萬)。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