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工面試】視像面試有技巧 留意表情衣着和...

【見工面試】視像面試有技巧 留意表情衣着和...

【經濟日報專訊】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各地實施隔離,就連招聘面試都紛紛轉以視像會議形式,保障招聘人員及應徵者健康。

面對視像面試機會大增,有專門分享有關人力資源及面試策略的外國網站指出,在家進行綫上面試,須注意肢體語言、面部表情、穿着服裝、面試空間幾項要點。

現時不少企業會要求應徵者採用視像會議軟件如Zoom、Microsoft Teams、Google Hangouts、BlueJeans、Skype等。面對鏡頭時,必須注意肢體語言及面部表情,包括以肢體語言表達自信的一面,並在對答時保持笑容。所以應徵者不妨先花點時間進行事先練習,包括面對鏡子或家人排練面試。

延伸閱讀︰【求職攻略】淨係識用word寫履歷?5大工具助你執靚CV

空間宜安靜 背景須整潔
而在準備面試空間方面,選擇一個安靜、乾淨整潔、光綫充足且背景自然的空間十分重要,如避免在背景中使用圖案豐富的牆壁及房間陳設,減少干擾,令面試人員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以及需要把寵物安置到另一房間。

過去多個星期,不少有關學生、企業在使用視像會議時出現如「阿媽叫食飯」等尷尬情況。獵頭公司Core Search董事總經理張慧敏建議,事前須與家人溝通:「清楚告知家人並協調,也需要關掉電視聲或其他背景音樂等。面試並不建議到公眾地方如咖啡廳等地方進行,以保障私隱及健康。」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唔好衰收尾! 10句面試結束時應該說的話

在衣着方面,她又指不要掉以輕心,切忌只上半身穿正裝,以免在面試時要站起來時,令印象、儀容扣分。而網站則指出,要考慮避免穿着顏色鮮豔的衣服或可能分散注意力的大型珠寶、飾物。

此外,了解如何使用視像會議軟件亦非常重要。應徵者應事先測試軟件功能,進行設定、練習等,以確保面試順利進行。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