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透視】香港廣告業面臨兩大挑戰 有意投身需具備這些能力……

【行業透視】香港廣告業面臨兩大挑戰 有意投身需具備這些能力……

廣告業發展一日千里,廣告模式和內容除了要引人注目,更要為客戶帶來實質的收益,這樣才稱得上是一個成功的廣告。闊別兩年,今年香港廣告商會再次舉辦Effie廣告效益大獎。本屆的評審主席Torie Henderson分享了她對今年的參賽作品以至未來香港廣告業發展的看法,更向有意投身廣告業的人給予小貼士。

參賽作品成效大質素高 更有新的科技元素

提到今年參賽作品的質素,Henderson給予很高的評價。她認為能夠入圍決賽的作品不單符合香港的準則,甚至達到亞洲區的水平。所有得獎的佳作都結合了強大的策略、構思、數據及技術,將客戶強大的業務成果推向極致。

被問及最佳的廣告應該具備什麼元素,Henderson表明評審團會單純從作品能否帶來真正的業務影響出發,評選時會先淘汰未能增加生意效益的作品,再經過多個小時的討論,才挑選出最值得獲獎的高質素作品。部分得獎作品更是首次在香港採用新的科技元素,對於香港持續創新,以及吸引發明家和企業家留下發展非常重要。

香港廣告業面對兩大挑戰
隨着數碼化的普及,廣告行業應轉型以跟上潮流。Henderson認為香港的廣告業發展狀況相當不錯,構思、想法都能放於全球舞台上一同競爭。話雖如此,廣告行業及其他許多行業都面臨兩大迫切的問題:第一個是如何吸引和保留人才。因此對適合的人才和技術仍必須持續投資。另一個我們在香港面臨的挑戰就是規模不足,限制了我們獲得良好投資回報的能力。我希望香港各行各業仍能繼續關注創新和發明。

投身廣告行業小貼士 須掌握多種新技能
要在廣告業中有出色的表現,Henderson指出「你必須具有適應力、敏捷性、開放性和有動力。雖則它們是一堆過氣的詞語,但是當你應用到業務的各個領域時,例如戰略、創意、技術、數據、客戶領導力,是需要擁有和磨練的重要特質。」在這一行需要許多新技能,例如是數據和技術上的使用。即使你不是專業的數據科學家,但你也要學習並接受這些技能在行業上的作用。

未來香港廣告業的前景
她又指出,一方面客戶及其合作夥伴要忠於他們的核心價值,而另一方面從業員需要適應市場環境變化和名趕上創新科技的速度,這同樣是廣告效益大獎得獎客戶所做到的地方。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