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秘聞】空中服務員期望乘客做的5件事 搭飛機的你做齊晒未?

【行業秘聞】空中服務員期望乘客做的5件事 搭飛機的你做齊晒未?

不少打工仔都會趁假期外出旅遊,遠離繁重的工作和急速的生活節奏,好好放鬆一下。然而,每當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登上飛機後,很多時候會忽略一些重要,但分分鐘影響安全的事。為了確保旅程的舒適和安全,空中服務員建議乘客開始做以下5件事:

【行業秘聞】5件空中服務員不告訴你的事 有個位一定唔可以赤腳行!

1/ 洋蔥式穿衣法/帶外套
機艙內長時間維持一個偏低的溫度,除了避免因為溫度過高而令旅客昏倒,亦
為了確保緊急設備和駕駛艙儀器的運作。為免著涼,空中服務員建議乘客隨身帶備外套,或以洋蔥式穿衣法,以適應溫度的改變。

當然,你可以向空中服務員借用毛毯,但毛毯的衞生程度卻遠比不上你自己的衣物。

2/ 預留足夠時間轉機
當乘搭需要轉機的航班到較遠的目的地時,選擇轉機時間較短的航班可以節省時間,以便盡快開展旅程是常識吧?不過,有空中服務員就認為這不是最佳的做法,原因是當航班不幸遇上延誤時,就很有可能趕不上接駁的班機,或令你心情十分焦急,而且這都是無法控制的事。因此,她建議乘客如需轉機,必須預留充足的時間,讓自己在下機後喝杯咖啡,再走到登機閘口,不要把自己迫得太緊。

3/ 買機票前先閱讀細則
在預訂機票前,必須做好資料搜集,特別是當你有特別需要和指定要求時,例如要求素食餐點或空間較大的座位等。而且,當你帶同整個家族一同外遊時,購買機票時就要確保大家的座位相連。

【行業秘聞】空服員話你知7件事︰飛機上最污糟嘅位係……

4/ 保持耐性
空中服務員與乘客一樣,都要遵守安全指引,特別是當飛機遇上氣流或在起飛和降落時,當所有乘客都被要求不能離開座位,並需要扣上安全帶時,其實空中服務員也一樣要坐在座位上,並暫時停止服務,以確保安全。所以,身為乘客的你嘗試保持耐性,小一點埋怨,當情況許可時空中服務員就會為你服務。

5/ 自備零食和飲品
為確保你的旅程是愉快和舒適的,最好的做法是帶備零食和水。原因是,在炎熱的夏天或高海拔地區長時間飛行時,有機會導致脫水,而空中服務員也無法確保你的水杯經常都是滿的。此外,如果你對食物有一定要求,最好自備零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