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趨勢】調查:2020年香港僱員實際加薪1.4% 逼近亞洲榜末

【薪酬趨勢】調查:2020年香港僱員實際加薪1.4% 逼近亞洲榜末

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加上本港近月持續的政治爭議,令不少打工仔擔心來年的薪酬加幅不似預期。有調查預計,在扣除通脹率等因素下,本港僱員於2020年實質薪酬平均加幅較2019年略有提升,不過本港打工你仔來年的加薪幅度仍不及內地和其他亞洲城市的一半。

講錢傷感情?開口加薪6要點

ECA International近日發表最新「薪酬趨勢調查」報告,以68個國家和地區的數據為依歸,分析本地員工現時及預期的薪酬增長。報告預計2020年本港僱員的薪酬加幅為4%,扣除預期的2.6%通脹率後,實質的平均薪酬增幅只有1.4%,較亞太區其他國家的增幅為低。

企業仍需持續吸才留才
ECA International 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明年本港薪酬增幅將保持在4%。得益於通脹率由3%下降至2.6%,香港員工明年的實質薪酬增幅將有所改善。雖然這個增幅仍然低於亞太區平均增幅,但事實上,在目前香港的經濟環境下,2020年的名義增長仍然維持在與去年相同的4%。這個情況亦反映本港經濟雖然陰霾密布,但許多本地企業仍然需要繼續吸引及留住員工。」

亞洲國家雄踞全球二十大排名
此外,報告預料亞洲國家在實質薪酬增長方面達到3.2%,再次領先世界其他地區,高於全球平均水平1.4%,更幾乎是歐洲平均水平1.1%的三倍。當中越南和泰國這兩個新興經濟體均錄得顯著的實質薪酬增長,幅度分別高達5.1%和4.1%,位居全球首五名。

【打工增值】4個貼士 讓你更易說服老闆加薪

而中國的實質薪酬增長則預料達到3.6%,表現再次超過地區和全球平均水平。關禮廉指出:「雖然有跡象顯示中國經濟或因中美貿易戰持續而有所放緩,但中國薪酬增長保持堅挺,其加薪幅度仍然擠身全球十大國家之一。但如果中國經濟增長持續放緩,我們將繼續觀望這個形勢是否可持續到2021年及以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