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廠1.4萬請聞臭師 返工只需要聞臭豆腐?

臭豆腐廠1.4萬請聞臭師 返工只需要聞臭豆腐?

如果你喜歡吃臭豆腐,甚至愈臭愈愛,以下這份工作可能十分適合你。內地近年興起不少新工種,負責用嗅覺工作的聞臭師就是其中之一。

湖南長沙一間臭豆腐廠近日以月薪1.4萬元人民幣(約港幣$1.7萬)招聘聞臭師,日常的主要職責是以嗅覺分辨滷製臭豆腐的入味程度,相關員工需要長時間接觸臭豆腐,雖然薪金十分可觀,但卻難以招聘和挽留人才。

報章公開面試短片 求職者:愛吃都受不了
近日有報章公開該臭豆腐廠的面試短片,9名求職者了解工作要求並參觀工廠後,就開始「試工」:試聞7杯濃度不一的臭豆腐滷水汁,結果大部分人都面露難色,更有人用手掩鼻,表情痛苦兼作嘔,可想而知這絕對是一份苦差。

廠方亦承認,聞臭師的工作十分艱苦,實行12小時輪班制,工人每日長時間留在製臭豆腐的地方,不斷聞臭,直到下班後手指都還留有臭豆腐那股腥臭味,不少人工作不到一個月就落荒而逃。加上,內地對「聞臭師」的要求有嚴格限制,年齡需要介乎18至45歲,不可吸煙及喝酒,亦不能化妝上班,所以即使月薪可觀,這間臭豆腐廠仍然難以覓得合適員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