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增值】辦公桌猶如垃圾堆? 5大常見廢物

【自我增值】辦公桌猶如垃圾堆? 5大常見廢物

一回到辦公室就忙得不可開交,根本沒有時間整理辦公桌上的雜物?其實只要清理以下最常見的5種廢物,就可以讓你的辦公桌回復整潔,工作時也不會被桌上的一片混亂而影響,不如就趁開工前或午飯後花5分鐘時間處理一下吧!

【家庭關係】「慳家」成「儲物狂」家人感困擾 4招清理舊物

辦公桌5大常見廢物
1. 紙

紙張是辦公桌一片混亂的元兇,不論是文件、筆記、收據等,只是有增無減。擔心扔掉後才發現原來還有用?定期花時間整理文件和收據,篩選重要的才留下,也可以選擇掃描存檔到電腦。

2. 萬字夾
老實問自己,你上次使用萬字夾、釘書釘等文具是什麼時候?現時很多工作都是靠電腦完成,使用率其實不高。因此,只需要放置少量辦公桌即可,待用完時再去文具櫃取適當數量。

3. 衣服
外套、圍巾是常見的辦公室衣物,如果你每日上班也把它們亂放一旁,下班又不取走,每日如是,你的座位附近的衣物就會堆積如山。找在地方好好安置你的外套和圍巾,離開辦公室前記住將它們帶回家並清洗。

4.食物
食物是桌子上有污垢、氣味和不衞生的罪魁禍首。妥善封好未吃完的食物,到茶水間清理好用餐的器皿、餐具、杯子等,避免有機會與昆蟲一同工作。

5. 卡片、宣傳品
如果你在活動場合上取得卡片、宣傳品等,一般也會放在辦公桌上。然而,你真的需要這些東西嗎?卡片應放在卡片盒中,不要到有需要聯絡的時候才像盲頭烏蠅到處找;宣傳品就應自問是否有用處,不然就轉贈同事或乾脆扔掉。

【健康新知】空氣差易患癌甚至影響智商? 快啲學下點改善室內空氣……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