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為何要簽薪酬保密? HR、僱主背後用意係……

【職場熱話】為何要簽薪酬保密? HR、僱主背後用意係……

正式入職簽合約,部分公司都要求員工另外簽定一份薪酬保密合約,不得向同事及 / 或其他公司透露自己的薪金。不少人或許會有此疑問,為什麼不能夠透露自己的薪金呢?有關這個問題,近日有一名網民在討論區發帖,表示自己初到新公司簽約,看到薪酬保密的規定時,不禁好奇這項規例的意義何在。

【職場選擇題】轉工揀高薪定福利?網民幫你咁樣揀

事主準備簽約時,突然發現合約上列明「薪資保密為甲方重要管理政策,任何人不得透露、討論及探詢」,而在旁的HR主管也特別強調這項規定。於是引發了事主的心奇好,在討論區發帖問到「之前我在某公家機關擔任職務代理人,基本上公務人員的薪水是完全透明的,有點好奇1個禁止討論、探詢;1個卻完全公開,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同工不同酬 擔心影響同事關係
不少網友留言指出是擔心「同工不同酬」的問題,不想同事之間比較因而破壞關係,「同事比一比總是會有人不爽」、「人比人氣死人」、「同工不同酬,講出來吵不完」、「公家死薪水,隨便你談,一般企業薪資同工不見得同酬,很容易眼紅就離職了」。在台灣,其實絕大多數公司都有薪資保密政策,而管理階層也普遍認為,公開薪資易造成員工惡性競爭。

屬於壓榨員工手段?
另外,部分網友還留言大爆這項規例是僱主用來壓榨員工的手段,「方便資方用騙的方式壓低薪水」、「講好聽是怕比較,講難聽其實就壓低薪資的手段之一」、「資方為了壓低勞工薪水用」。

【網民職場Talk】同事不和最高境界 網民︰公司直接開波之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