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年尾傾加薪要講時機! 網民教你準備呢一樣……

【職場熱話】年尾傾加薪要講時機! 網民教你準備呢一樣……

我的新年願望是……加人工?相信每個打工仔未必都想升職,但就一定想加薪。除了被動地等公司每年調整薪金,有沒有想過主動出擊跟老闆討論加薪問題呢?不過,敲老闆房門前,你也要分析一下加薪的好時機,準備充足才有機會成功!不知從何入手的話,不如先看看網民的意見吧……

【職場熱話】工作量遠高於月薪 應否主動要求加人工嗎?

領年終後才談加薪?
近日,一名網民在討論區想請教有經驗的前輩,問到什麼時機談加薪比較適合。多數的網民都覺得要在領年終獎金後才提出會比較好,「當然領完年終再講」、「領完年終後,不然你成績堪憂」、「年終後,畢業潮之前」。也有網民提出其他意見,「找到新工作的時候,談心不談薪直接離職」、「我覺得現在先提,如果不加薪,年終後再開始找下家,畢竟開的條件相同的話還是留在原公司比較舒適,順便給公司個緩衝時間考慮一下」。

談加薪前要準備一件事
綜合網民意見,最多網民留言建議事主在談加薪問題前,應先整理好自己過去對公司的貢獻,「成果拿出來時就可以談,我也剛談完」、「建議首先整理自己的貢獻。其次,如果你的貢獻比其他人多,建議先提,否則都調完薪水,發完獎金,為時已晚你老闆可能也做不了什麼」、「我昨天提了,寄了封Mail,裡面提到了對公司的貢獻與創造多少利潤,再截一份人力銀行同業的平均薪資調查,然後提自己的期望薪資。條件開了,如果公司不給就等過完年後開始應徵,心裡沒有太大壓力」。

【網民職場Talk】畢業一年 月薪加多少才算合理?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