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工作量遠高於月薪 應否主動要求加人工嗎?

【職場熱話】工作量遠高於月薪 應否主動要求加人工嗎?

工作量愈來愈大,而人工卻遠遠追不上,打工仔遇到這個情況,到底應否要求加薪呢?一名網民就在討論區發帖表示自己剛入職1個月,面試時已經跟僱主說好了工作內容,但是因為公司人數不足,還要再開除多一個員工,於是要負責更多職責範圍外的工作。他指現在手頭上的工作是出面大公司大約6個職員的工作量,但是薪水仍然維持不變,加上當初面試開期望薪金時僱主沒告知不包括勞保,所以覺得現職薪金太低,問到一眾網民覺得上班只得1個月是否能向公司提出加薪。

【市場趨勢】HR、打工仔注意!2020年10大人力趨勢出爐

網民分享加薪經驗
網民的建議各有不同,有部分人認為要直接提出,「就算工作內容沒增加妳也可以要求加薪啊」、「自己的高薪自己爭取」、「有什麼不好開口的,工作內容明顯跟當初談的不同了,重新議約很合理啊,不能談就快逃,別留戀了」。有網民還分享自己的加薪經驗,「反正有別的公司開薪水要找我,我就轉給老闆,然後就加了啊」、「我每年都要求加薪至少一次沒被嗆過,來工作就是賺薪水不然真的來做慈善的哦」。

不過,亦有網民提醒注意事主,「建議你年後找到工作再離職,現在工作不好找」,又指如果真的加了薪,而公司又招聘新員工,那麼事主的薪金是不是要打回原形,「現在要求加薪,可能到你離職,這些工作都是你一個人的」。

【網民職場Talk】畢業一年 月薪加多少才算合理?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