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好馬不吃回頭草? 網民猶豫應否重投舊公司

【職場熱話】好馬不吃回頭草? 網民猶豫應否重投舊公司

當初辭職換新工,之後發現自己做錯決定,我到底應該考慮重投舊公司,還是另覓去路?有台灣打工仔在討論區發帖文,指自己3年前因為是以合約形式受聘,覺得沒機會轉成全職,趁有另一間公司錄取就選擇了辭職離開。雖然員工待遇不錯,但是薪金比前公司少20%。日前剛好發現到前公司現有全職空缺,但又擔心前主管對自己當初離職有所不滿,問網友應否厚面皮詢問舊公司有關的工作機會。

【轉工跳槽】面對Offer的抉擇 考慮3個因素

多數網民建議不要吃回頭草
大多數的網民都建議事主不要走回頭路,應該另覓新工。他們留言指舊公司會聘請事主的機會率不大,主要是因為當初結束僱傭關係時不愉快,又叫事主切身代入主管的角色,問問自己會不會聘請這位舊員工。有網民好心提醒事主「工作都是緣分,你可以嘗試爭取,但回頭通常不是一條好路」,亦有網民直指「我是主管的話,連面試都不會給」。

相反,有少數網民鼓勵事主回舊公司,認為公司現今面對的情況已經不同,而且前公司還可以省卻訓練的時間。有網民更霸氣回應「就回去啊,光是錢多事少就很可以回去了」!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網民亦紛紛提醒打工仔要為自己留後路,即使辭職也避免跟公司鬧得不愉快,要在職場經營好自己的名聲,他日有機會再合作也不怕尷尬。

【轉工跳槽】Job Ad出咗若干時間 再申請會否太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