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初投職場感迷惘 新工唔啱做應「早走早著」?

【職場熱話】初投職場感迷惘 新工唔啱做應「早走早著」?

現今勞動市場長期出現「人才戰」,求職者得到工作本應感到高興,但最近反而有初投職場的Fresh Grad於討論區尋求意見,指自己「返咗幾日工就想Quit」,考慮應否「早走早著」,免得浪費同事心機。

工作沉悶壓力大
事主於帖文中表示自己從事物管行業,最近返新工「好唔開心」,雖然同事友善但卻「完全唔啱傾」。更言工作內容沉悶、壓力大、需要OT之餘更要被客人投訴,令他萌生去意。不過,經理最近卻預告即將有Project需要幫手,又令事主猶豫應否完成Project才離開。

帖文一出,大多數網民都支持事主辭職,認為工作得不愉快就別浪費時間,反而應該襯著時間尚早另尋工作,否則只會「越做越頹」。而且以事主Fresh Grad的身份不會損失太多,最重要是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出路,花多點時間都不要緊。

網民回應
網民A:「摸索階段會迷惘好正常,唔好怪責自己。」
網民B:「返工還返工,早走早著,費事到時真係用人情留你嗰陣你先麻煩。」
網民C:「如果無乜包袱負擔,早走早著再搵過份,可能有意外收獲。」
網民D:「唔開心就捱半年走啦。」

Fresh Grad初投職場小Tips
1. 求職時應同時配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從個人性格和技能方面考慮自己是否適合工作。
2. 求職前應定立工作目標,尋找自己有熱誠、有興趣的工作,勿「為搵而搵」。
3. 多留意社交平台,因為於數碼化的年代,僱主或許不會再在傳統的招聘平台進行招聘。
4. 報讀坊間專業課程,學習高需求技能提高競爭力。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