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際】剛投身職場交不到朋友 一句道出何謂「職場友誼」

【職場人際】剛投身職場交不到朋友 一句道出何謂「職場友誼」

在職場上與同事及上司溝通是種學問,而同事又能否變做朋友,又是種緣份。近日有台灣網民在討論區發表一篇「大家上班後 都怎麼認識新朋友?」的帖文,一出便引起多人留言表達自己對職場友誼的看法。事主指在學生時代一堂課就能認識很多朋友,但踏入社會後就少了許多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想了解其他網民上班後怎麼認識新朋友。

【人際關係】怨自己人緣差?停止5種行為惹人討厭的行為

多數網民認為上班不要交朋友
網民向事主提出了不少建議,例如使用交友App、參與公司之間舉辦的聯誼活動等。不過,大部分網民都指同事之間有着利害關係,上班還是不要交朋友比較好,「很多都是做表面,下班很少聯絡」、「同事建立的友好關係很薄弱」、「有利害關係馬上六親不認」。

【職場人際】打開話匣子 初相識有10個話題唔講得

「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
有網民認為應將同事和朋友的關係分開,「跟同事平日約就算了」,指出約假日會被同事視為沒朋友,更有網民指「連員工國外旅遊都不想去」,就是因為不想放假還要見到同事。也有網民認為上班就是為了賺取工資,「出社會的朋友只有錢啦!錢就是你的新朋友!」有網民以一句總結職場友誼:「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

【自我增值】不需要討好老闆 打工仔該有的7個堅持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