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Accept Offer後想加人工?小心連Offer都無埋

【網民職場Talk】Accept Offer後想加人工?小心連Offer都無埋

相信不少打工仔都試過在 Accept Offer 後心大心細,對新工作的種種未知數感到憂慮,甚至在接受 HR 開出的 Offer 後,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並不滿意對方提出的薪酬條件。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分享自己在接受新工作的 Offer 後改變主意,希望與未來僱主重新商議薪金。

過往人工報大數 求職者怕被揭穿

HR 第二次致電時才追問能否提高薪金
從事銀行業、工作年資只有一年的事主,日前應徵一個與以往工作性質不同的職位。在面試後,事主收到 HR 來電,並即時答應接受 Offer。其後卻發現新工作的實際薪金比上一份工作的薪金 (連約滿酬金) 低,故當 HR 再次致電時,事主要求將薪金增加一千元。HR 表示,由於該職位的聘請程序已經獲批准,若要重新商議薪金,則要將所有程序從頭開始,並婉轉地勸事主不要為了一千元而失去工作機會。事主表示需要兩日時間考慮。

網民回應
帖文引起網民討論,有人認為事主這個做法太不智,可能令他失去工作機會,「其實我諗人地(哋)而家以 (已) 經唔多想請你」、「你諗吓人地會唔會收返個 Offer 好過啦」,亦有網民認為,即使事主最終接受 Offer,上班時還是會因為薪金過低而耿耿於懷,「你每日都會係 (喺) 到諗,我打呢份工係低過市價」,倒不如另找一份合適的工作」。更有 Mean 爆網民直指「其實你既 (嘅) 賣點就係低市價1k,升左 (咗) 就唔請妳了」。

【招聘新世代】人工以外 年輕求職者常問3項工作權益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