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離職後獲邀高薪回巢 結局超悲慘

【網民職場Talk】離職後獲邀高薪回巢 結局超悲慘

雖說「好馬不吃回頭草」,但應用於職場上,卻有不少人會因為公司的發展方向轉變、人事變動、薪酬福利等因素,而不介意再次加入曾經任職的公司。不過,如果想回巢舊公司,理由一定要比離職當日更充足,以免後悔莫及。有網民向社交媒體專頁《奴工處》投稿,分享自己被舊東主以薪金150%高薪邀請回巢,但結果卻十分悲慘…

加薪逾一倍 結果被解僱
所謂「做生不如做熟」,如果舊公司以吸引的薪金和職位誠邀自己回巢,只要當初離職的原因與公司管理和政策無關,相信不少人都會心動,事主也不例外。他分享指,獲離職約一年的舊公司主動聯絡,表示人手不足,願意以過去薪金的150%重新聘請他,事主最終亦接受了舊公司的邀請。怎料在試用期間短短3個月內,事主就被公司以不適合為理由解僱,令他大感無奈。

帖文一出,引起網民熱議。大部人都替事主感到不值,又認為事主當初就不應該答應回巢:「點解要咁傻仔食回頭草?」、「當年因咩原因離職,如果主因未變就無謂返去啦。」亦有人認為事主的公司只是利用他處理繁忙時期的工作:「忙完咪炒你囉。」

網民意見:
A:唱衰佢啦!
B:食咗份糧先算。
C:無嘢做就返去試下,本身有份工就唔好試啦。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