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返工距離Vs工作發展 網民:唔識揀

【網民職場Talk】返工距離Vs工作發展 網民:唔識揀

都市人工作繁忙,打工仔每天工作最少8至10小時。當生活大部分時間被工作佔據,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就顯得十分重要。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指自己近日獲得兩間公司取錄,正苦惱應該如何選擇。

不少人都十分重視公司與家中的距離,如果要跨區工作,每天花超過兩小時坐車上下班,不但消磨精力,亦令休息時間減少,人生就像只有工作。而發帖的事主亦有面對同樣的煩惱,指出最後獲得兩間公司的聘書,一間距離家中30分鐘車程,另一間則距離近90分鐘,不過前者的發展路較艱難,後者則發展較好,而薪酬方面「兩份人工福利都差不多」,令他十分苦惱,「兩份都算有趣,我應該揀邊份工好?」

選擇安逸還是追求發展?網民意見不一
帖文一出,引起網民的討論。不少人認為事主沒有透露更重要的資訊,例如公司規模、工作日數、薪酬福利等,認為「邊間公司出名就揀邊間」。亦有人提醒事主不應太短視,「做人要睇長線,諗下自己想唔想要好發展,又諗下日日用個半鐘返工你會唔會做得長」。有網民提醒事主選擇更快捷的交通工具,甚至搬到較接近公司的地方:「如果對自己發展前景有利,公司喺台灣都要去啦」。亦有家住新界大西北(元朗、屯門、天水圍)的網民慨嘆「我去邊返工都要個半鐘」,意指事主已經很幸福。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