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返工最重要係份糧定係返得開心?網民:讀書時期返Part Time最開心

【網民職場Talk】返工最重要係份糧定係返得開心?網民:讀書時期返Part Time最開心

雖說「打份工都係為咗份糧」,工作作為打工仔的收入來源,薪金固然重要,但是,人生約有三份一時間在工作,工作得開心與否,亦相當重要。人大了,間中會反思生存是為了甚麼,繼而思考工作又是為了甚麼。有年輕網民因感到工作漸漸變得不快樂,遂於討論區提問:「有冇試過返一份工是開心的?」

【筍工快報】年薪$32萬工作引熱話 隱藏魔鬼的細節?

做過4份工作 最長一份僅上班一年
事主畢業至今經歷三次轉工,卻覺得每份工作都「做得唔開心」,以致每次轉到新的工作環境時都想辭職。曾任職領隊、客戶服務員、推銷員等工作的事主,任職時期最長的工作亦僅是一年時間,因有感不會有一份「做得開心」的工作,故感到無奈又無助。回想畢業前的時光,反而想起曾有一份兼職工作頗為愉快。

網民鼓勵事主︰找自己喜歡的工作
帖文引起討論,有網民回覆指自己辭去一份不喜歡的工作後,才深深明白到,應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才可以「長做長有」。他表示一份自己無興趣或只是為錢而做的工作,會令人「日日都唔想起身,返到去又唔想做野,淨係諗仲有幾耐放工」。有人認為若能從工作獲得滿足感,便會快樂。於醫院上班的網民指:「每日都好輕鬆,少少勞動,又幫到人」、「無壓力」,唯一不足之處是「人工好低」。另外,亦有從事營運管理的網民指自己的工作有如「好似玩育成Game咁,慢慢將啲既有問題一個個解決,再執執啲運作流程同模式,個運作模型改善得越來越成熟」。如此一來,自己的投入便可愈來愈少,放手讓模型自己有規模地運行。

【有心唔怕辭】轉工迷思:你擁有離開Comfort Zone的條件嗎?

工作夠Free、有得玩便開心:
有網民分享自己於學校工作時的情況,指工作氣氛樂也融融,可以打機、唱K、午睡等,同事們都準時4點下班。亦有從事IT行業的網民指工作夠Free,不限上下班時間,亦可隨時告假,所以對工作十分滿意,亦做得非常開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