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老細禁下屬稱呼自己為老細 原因只係想卸膊?

【網民職場Talk】老細禁下屬稱呼自己為老細 原因只係想卸膊?

都市人工作繁忙,生活長時間被工作佔據,如有幸遇上好上司、好同事,可為沉悶的工作增添生氣,但若然不幸遇上機心重的同事、愛推卸責任的上司,可謂百上加斤。有網民向社交媒體專頁《奴工處》投稿,分享老闆向自己「黑面」,全因自己稱呼對方為老闆,令他十分無奈。

【職場熱話】舊上司仍致電離職同事 網民教幾招應對

行走職場,如何稱呼客戶、上司和同事,其實都有學問,要令人感到受尊敬,就要按對方職位、職務等去稱呼。投稿的事主分享指,自己的老闆與別不同,不喜歡員工知道自己的身份,每當稱呼對方為「老細」,對方總會以黑面回應,並要求員工叫自己的英文名字。事主本以為老闆沒有架子,與其他老闆不一樣,但長久相處下來才發現對方完全無老闆風範:「明明間公司係佢開,但要細嘅孭鑊,有咩事就賴我地,有客投訴就話自己唔係公司負責人,話我係負責人叫我同個客傾」。

網民提議反客為主
不少網民同情事主的遭遇,嘅嘆遇上無能兼愛推卸責任的老闆,表示對方根本無能力帶領團隊進步,勸事主早日另謀高就。亦有人分享指前老闆娘要求同事稱呼自己為「呀Mum」。有網民認為既然事主的老闆向客戶宣稱事主才是公司的負責人,那麼事主大可以要求老闆向客戶解釋甚至道歉,「睇下佢點反應囉」。

【職場熱話】一個月通知期仍日日OT 打工仔被網民嘲笑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