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第一份工壓力大到想裸辭 網民:9成工作都係咁

【網民職場Talk】第一份工壓力大到想裸辭 網民:9成工作都係咁

香港地,各行各業的打工仔都有壓力,若不好好放鬆,就會迫到某一個爆發點,萌生辭職念頭。若能與同期同事在低潮時互相扶持,則萬大事都有精神支柱。但如果面對公司內部充斥小圈子,而自己人事關係差,則可能因為捱不住而放棄。有初出茅廬的打工仔表示,畢業後第一份工便壓力大到想裸辭。

【健康新知】無限OT晏食飯致胃酸倒流 了解5大傷胃壞習慣

人工高 福利好 惟工作壓力太大
現年22歲,剛畢業的事主,第一份工作便遇上兩難局面。他形容工作為「人工高、福利好」,是一份不錯的工作;但另一邊廂,上班僅兩星期便有大量工作要處理,令他有感「學極都學唔晒」。除此之外,同事不斷將壓力加諸事主身上,期望只教一次便能獨立工作,而同事則在旁打機。在這種情況之下,事主不時出錯,但同事卻覺得責任完全在於事主身上。

而最令人糾結的,是同事之間充斥着各個分黨分派的小圈子,更有年資較長的同事出言尖銳,且帶有攻擊性。不少同事即使眼見事主工作忙碌仍不停將工作分派給他,令他非常害怕上班。事主所承受的壓力,並非一般人所能承受,故他因工作而變得「無晒脾氣、做咩都無心機、放假都放鬆唔到、開心唔到」。正所謂「東家唔打打西家」,事主曾經想辭職,但卻害怕轉另一份工作後,又會遇上同樣問題。

【自我增值】7個令你經常收唔到工的習慣

網民:9成工作都係咁
帖文引起熱烈討論,有人直指:「你講的問題,9成工作都會發生,差別在於幾時發生」。有人更語重心長地鼓勵事主:「既然去到邊都有可能發生,呢度待遇又唔差,不如選擇面對?」從帖文的字裡行間,不難感受事主現正處於非常困難的處境。但以過來人身份來看,若事主今天能捱過來,將來的路會較為容易。至少經歷過如此情況,日後再遇到時也不致成為事主離職的理由。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