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港生活開支大 揾幾錢先可以獨立生活?

【網民職場Talk】港生活開支大 揾幾錢先可以獨立生活?

香港生活開支大,衣食住行樣樣貴,一般畢業生初入職場的薪金大約只有一萬出頭,不想依賴家人,外出獨立生活又談何容易?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討論在香港生活,到底月入多少才足以搬離家人獨立生活,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

【網民職場Talk】39歲主管月入$4.2萬 大呻入不敷支

相見好同住難,這句說話不止適用於情侶、朋友關係上,還適用於家人。當我們年紀漸長,學習的知識愈多,接觸的東西愈廣時,價值觀和想法可能與長輩不再相同,畢竟大家的成長背景不同,接受的教育也不同。為免經常爭吵,我們可能會萌生搬離父母,獨立生活的念頭。發帖的網民不希望每天在家中與政見不同的父母「面阻阻」,因此想搬出來自己生活,所以想了解在香港想獨立,要賺多少錢才能負擔。

想獨立 月入無3萬唔使諗?
帖文引起不少打工仔的共鳴,紛紛表示有意離開父母向外闖,但卻因為無法負擔生活開支而卻步,「無能力唯有忍,同父母鬧交,如果要長時間出去租屋自己有排受」。有網民認真分析事主的問題,認為在香港至少要月入超過$3萬才能負擔起獨立生活,原因是一間200至300呎單位的租金已達$1至$1.2萬,而水電費和日用品等每月大約花費3千元,「以上兩筆開支加埋佔人工最多6成就可以搬出去住」。不過,亦有網民建議事主考慮共居,「前排睇深水埗區,3千幾蚊就有個床位,仲可以識新朋友」,但亦有網民表示無法接受與別人共居,「只要屋企有間房,點樣都要忍」。

【職場熱話】一年半不上班照收人工 秘撈再賺$11萬?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