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月薪扣除家用後入不敷支 打工仔︰每月應畀幾多家用?

【網民職場Talk】月薪扣除家用後入不敷支 打工仔︰每月應畀幾多家用?

打工仔每日營營役役,賺到的錢應當好好分配,才對得住辛勤工作的自己。剛畢業投身社會的上班一族,雖然未必是家中最重要的經濟支柱,但大部分人都是「上有高堂」,需要為父母提供生活費。也許有些父母會說:「又不是等住你份糧開飯」,但有些人卻被兩老要求每月提供固定金額作為家用,以至自己反而「搵埋都唔夠使」,更遑論儲錢。有網民因家用佔收入太多,導致未能儲錢。

【網民職場Talk】畢業一年 月薪加多少才算合理?
 

月入15K 家用5K 事主:已超過極限

剛畢業的事主月入15K,母親卻要求他每月提供5K作為家用。事主回想當年「讀到中四先每月有1500蚊零用錢(連埋食Lunch),讀到大學連零用錢都無埋,自己揾自己洗」。反觀今天收入僅15K,卻要將其中三分一作為家用,令他深感無奈,亦大嘆儲不到錢。他認為3K家用已是極限。

【網民職場Talk】4年文職工作經驗只值13K 幾個低收入工種有無你份?
 

網民:以父母愛護程度作參考指標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些家庭收入太少,有的全家都是白領人士,卻要求子女提供家用金額高得令人震驚。該如何訂出家用金額,實在因人而異,亦因家庭而異。有網民就提議事主以父母的愛護程度作參考指標:「有幾錫你咪畀幾多」,若從小愛護有加,更有物業留給子女,則家用可佔月入三份一;若只是住公屋,又採取「放養」模式,飲食照顧失當,更會施以體罰,則「一千都嫌多」。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