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延長通知期有助減低流失率?網民意見不一

【網民職場Talk】延長通知期有助減低流失率?網民意見不一

人才是企業的重要資產,相信不少公司都認同這個說法,如果有幸聘請到有助推動公司進步,協助公司達成目標的僱員,僱主必定盡力把他留住。加上,招聘成本高,企業近年各出奇招以留住優秀人才。有網民向社交媒體專頁《奴工處》投稿,討論公司以延長通知期去留住員工的做法。

【HR你要知】4個方法留住好人才 降低流失率!

想留住人才,有公司推出各項福利政策,例如增加年假和各項資助等,亦有公司提高薪酬水平。不過,亦有公司做出損害員工利益之事,期望員工因怕麻煩而留職。投稿的事主分享指,有公司要求員工若辭職要給予僱主「超長通知期」,以為得以阻止員工離職,但事主卻認為這個做法其實對公司並沒有好處,「因為員工遞信後就可以Hea到最後一日,離職前還可以揾工/Send CV」。

有網民建議賠錢提早離職
帖文引起網民的討論,有人認為公司這個做法損人不利己,「真係好傻,最後搞著自己」。亦有人分享公司類似的政策,「我都做過呢啲工,最後決定唔續約,然後3個月慢慢揾工,結果完咗合約再去個旅行就有新工返」、「試過兩個月通知期」。有網民則認為即使離職要賠錢,亦最好在兩星期內離開公司,否則或影響事業發展,「現今好少公司會等一個人三個月,如果不能把通知期縮短至一個月的話,根本不會請你,而且在通知期內做錯事更有可能被寫花履歷表」。

【職場熱話】一個月通知期仍日日OT 打工仔被網民嘲笑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