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大學非專科畢業 除了政府工就無其他出路?

【網民職場Talk】大學非專科畢業 除了政府工就無其他出路?

現今社會,大學學歷已不如以往般吃香,除非修讀專科如醫生、律師、金融等,其他非專科畢業的大學生出路和薪酬其實不會比沒有大學學歷的人好太多,更有人認為修讀文科、社會科學等必然「乞食」。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分享在普通大學修讀非專科畢業後的職業道路,慨嘆「喺香港係咪除咗政府工就無其他出路?」

【求職攻略】踏入10月仲未搵到工?留意5個關鍵字

發帖的事主於2017年從大學社會科學系畢業後,到2018年初才找到第一份「做得長」的工作,當時他認為即使辛苦都要支持下去,至少累積一年工作經驗。可惜事與願違,今年頭他因為家庭問題而被迫辭職,到年中找到兩份文職工作,但兩份工作都要經常「開OT」,加上與同事合不來所以辭職。失業幾個月後最近終於成為醫管局的非公務員合約僱員,為期半年。當留意到不少30多歲的人或大學Fresh Grad都開始報考文書助理(CA),加上他的工作經歷令他對前景感到十分迷茫,「有時諗做住N仔(合約制非公務員)再慢慢考入公務員位會唔會係我呢啲社科垃圾最好的生存方法?」

【規劃人生】8個習慣 令你活得比別人好

政府工 = 無壓力?網民批不求上進
帖文一出,引起網民的討論。有人認為如果事主只想做普通文職人員或低技術人員,政府工可謂「無得輸」,工作壓力不但比私人公司低,更可每天準時上下班。不過,如果想做專業人士,私人公司就吸引得多。亦有人認為如果事主甘於做中低層公務員,不但可以排隊等綠表上公屋,如果做到Officer級,升至(薪級表)Point28,薪金也算可觀,「夠你過世」。不過,亦有人批評事主不求上進,「大學畢業出來做ACO(助理文書主任)咁一世都唔會有好發展,係就考AO(政務主任)、EO(二級行政主任)啦」。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