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坐附近同事每事發動電郵轟炸 網民無奈

【網民職場Talk】坐附近同事每事發動電郵轟炸 網民無奈

職場,是一個講求團隊合作的地方,上司與下屬、同事與同事之間維持良好的溝通,有效提升工作表現和效率。然而,要與同事建立良好的關係,溝通的方法和技巧都同樣重要。有網民向社交媒體專頁《奴工處》投稿,分享被同事以電郵轟炸,令他不勝其煩。

【職場初哥】 教你寫專業電郵!E-mail實用4部曲
 

電郵是職場正式的溝通管道之一,既能清晰傳達訊息,亦能留下紀錄。不過,如果是十萬火急的要事,又或者瑣碎的小事,就未必適宜用電郵傳達。投稿的事主分享指,坐在自己正後方的同事很喜歡向他傳送電郵,即使是很簡單和直接的事都不願意直接開口說,令事主大感無奈:「唔知佢咩心態」,更質疑對方可能擔心被跣(暗算),所以要留下文字紀錄。

網民指出做法平常 指事主太敏感
帖文引起網民的討論,不少人都認同事主同事的做法,更認為職場上溝通用文字比說話更好,「證明有做過嘢」、「佢講咩都唔使理,直接跟Email做」、「關於工作出電郵有咩問題,就算隔離位都係咁做」。亦有人認為事主太敏感,「佢驚自己唔記得有無同你講過,或者唔記得講過咩,Send Email可以記載事項又容易跟進」。亦有從事政府部門的網民指出這種做法十分平常,「每件事都要有紀錄,用電郵溝通就最好」。

【自我增值】Send Email過時?每星期Send呢6種可助你邁向成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