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八大「乞食」科 畢業人工有幾多?

【網民職場Talk】八大「乞食」科 畢業人工有幾多?

小時候,父母總是灌輸我們一種思想:「讀大學就可以賺大錢」。不過,時移世易,大學學位不再如以往般值錢,部分科目更被評為「乞食科」,意指畢業後仍然只能賺取微薄的薪水。最近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討論八大的「乞食科」,並分享修畢有關科目後,第一份工作的薪金,令人不勝唏噓。

起薪低兼待遇差 網民質疑學歷何價
發起今次討論的網民先分享自己的情況,他在大學修讀文科,今年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只有1.2萬,令他感到「看不見未來」,更要求專科畢業生不要加入討論。而有修讀酒店管理學系的網民就指自己的薪金只有1.5萬和1.8萬,大呻收入低之餘還要輪班兼無限加班。總結網民所指的「乞食科」如下:

想知自己有無Underpaid?即Check職位最新市價

科目

起薪點

文科

$1.2 - $1.5萬

酒店管理

$1.5 - $1.8萬

廣告

$1.2 - $1.3萬

歷史

$1.5萬

科學

$1.3萬

社會科學

$1.4 - $1.6萬

化學

$1.6萬

工商管理

$1.7萬


不少網民都慨嘆「揾食艱難」,即使辛苦完成學業,亦不知道要工作多久才能「回本」賺回學費,更遑論賺錢養家。有網民認為質疑大學生已經不再「值錢」,無法想像到2019年仍然有僱主出1.2萬人工去聘請大學生:「唔怪得咁多人想做政府工,就連不需要大學學位的ACO(助理文書主任)起薪都有13K」。亦有人建議大家投身IT行業:「做IT或者軟件工程師,只要識幾樣Code,起薪$2萬都係基本。」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