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中四學歷月入$1.2萬 網民:有兩條路可揀

【網民職場Talk】中四學歷月入$1.2萬 網民:有兩條路可揀

記得小時候的你天真地想,長大後要賺很多很多錢,買很多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嗎?成長是一件殘酷的事,一晃眼,投身社會已經一段時間了。身為普通的打工仔,常常有感賺錢太少,雖可推動自己更努力上班,卻更常令自己感到灰心。有月入12K的打工仔「覺得自己係零」,遂於討論區集思廣益,尋求提高待遇的方法。

【網民職場Talk】月薪$1萬不如去申請綜援?網民:唔係咁簡單

中四學歷 任職店務員 女事主苦尋出路
現年40歲的女事主只得中四學歷,於百貨公司任職店務員,因有感薪金太低而希望找一份可以「長做長有」,而且待遇更高的工作。百貨公司的工作雖然穩定,而且環境安全,但事主卻認為除了人工太低之餘,更缺乏晉升機會,故令她萌生去意。擔心將來退休時無兒無女,又無積蓄的事主,剛因為賭博而輸掉不少金錢,距離退休年齡尚有25年的她感到應該踏實工作,為未來的生活做好準備。

【職場熱話】統計處:逾一半人月入低於$2萬 邊啲職位月薪仍不足$1萬
 

網民:兩條路 進修或轉行
上班一族想提高收入,不外乎進修或轉行。進修方面,有網民建議事主考取專業資格,並認為是有效提高收入的不二法門。雖然事主早已過了大部分人讀書的年齡,但畢竟尚有二十多年才退休,要自我增值還是有時間的。轉行方面,主意多多的網民則推介沐足技師、保安、機場保安、洗碗工人等「炒散」工作。其中較多人推介事主轉行做保安,因為容易考牌,而且可以一直工作至退休,工作既穩定,又能提高薪金。有人更為事主送上窩心鼓勵:「儲定錢,退休用」、「仲有25年你揾錢,好好做人」。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