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上司無建設只懂「偷橋」 打工仔大感不滿可以點?

【網民職場Talk】上司無建設只懂「偷橋」 打工仔大感不滿可以點?

職場上,相信每一份打工仔都希望遇上一位既能體諒下屬,又能提供實際協助和建議的上司。然而,世事又豈能盡如人意?有網民向社交媒體專頁《奴工處》投稿,批評上司只懂偷取下屬的意見,對工作毫無貢獻之餘,更經常無理責備下屬,令他十分不滿。

【網民職場Talk】未夠30歲就當主管 太快升職未必是好事?

空降上司無料到 打工仔只能啞忍?
不少公司都喜歡內部升遷,晉升年資較深和表現良好的員工成為管理層,這樣一來容易令員工信服,亦能有助留才。然而,亦有公司選擇以「空降」形式聘請新員工成為團隊的領袖。投稿的事主分享指,曾經遇上一個「空降」的上司,對方對工作項目毫無意見,每次開會前必定先問下屬對工作的意見,到開會時再「偷橋」,把下屬提出的意念當成自己的意見,並向上司匯報,到意見被採納後卻要求下屬執行,而最令事主無奈的是每當他在會議上表示沒有意見時,這名「空降」上司就會大發脾氣,「仲要話我自我英雄主義,唔諗下自己淨係識偷橋」。

帖文引起網民的討論,有人笑言事主應該繼續提出意見,「但係就點條黑路俾佢」,但亦有人認為做法不妥,「咁又唔得,出咗咩事佢又會話返你」。亦有人批評事主的上司只懂「卸膊」,「如果佢鑊鑊都卸落個細嘅度,佢仲邊有地方企」。

面對能力不足的上司,身為下屬的你是否只能啞忍呢?要知道,如果團隊都對上司感到不滿,自然影響工作士氣,從而降低生產力,對公司也沒有好處。因此,其實你可以選擇直接向上司的上司表達意見,分享你認為上司的不足,並提出改善建議,期望有更高級的人改變其況,以免對公司業務造成影響。

【自我增值】上司對下屬應展示「柔弱」一面?3個狀況表示你跟啱老細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