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一年合約是陷阱?困身又薪水差?

【網民職場Talk】一年合約是陷阱?困身又薪水差?

現時不少公司因為預算有限,又或是以Project-based為主,所以傾向以合約形式聘請員工。在僱員的角度看,到底是好是壞?

有網民將會面試一份合約工,想在討論區尋求意見,問到一年合約15K的工作是否可取?有網民留言指「唔好玩啦,得15K要困身」、「有約滿期會好不安」,大多數都指一年合約的工作感覺困身,而且福利和人工都不理想,提醒樓主要三思而行。想衡量自己是否適合,看看以下幾點再決定:

4個考慮位 認清自己是否適合合約工作?
1. 追求穩定
當然,合約的工作對於追求穩定,希望有晉升前景的打工仔來說未必理想,畢竟約滿後去向不明,萬一不續約又要再找工作,有機會陷入每年轉工的輪迴中。
2. 期望福利好
合約工作的福利一般比長工少,例如較少有薪假、病假會被視為無薪假等,而且一般沒有醫療福利,即使薪金偏高,但亦未必理想。
3. 喜歡自由
雖然在合約期內比較困身,未必可以想走就走,但是完約後又可以再覓去路。特別是打算日後再進修、旅行或工作假期,而剛好有一、兩年空窗期的可以考慮一下,又可以儲點錢。
4. 願意嘗試
想轉行,但又沒有工作經驗?合約工入職門檻一般較低,可以藉以累積經驗,日後再找全職工作會更得心應手。

不過,不需要對合約工的前途太絕望,不少公司招聘時都會指出若員工表現良好將會考慮續約或轉為全職聘用。最後提醒大家,簽約前記得要留意解約是否需要賠償,萬一想提早解約,或許得不償失。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