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較快」手錶當下屬遲到 打工仔嬲爆求解

經理「較快」手錶當下屬遲到 打工仔嬲爆求解

除了因為「準時是美德」,不少打工仔都會因為不想被扣假扣糧而準時上班。最近有打工仔於討論區發文大鬧公司經理將其手錶調快數分鐘,明明自己準時上班卻被當遲到,更被經理大聲指責,令他非常不憤。

「打卡時間」準時 經理不肯道歉
事主指上班時間為上午9點,而自己的「打卡時間」正正是9點前,HR亦表示他沒有遲到,但經理卻以自己手錶時間為準,更要冤枉事主遲到更不肯道歉。事隔一排又舊事重演,更離譜的是經理還於「打卡位」等事主出現,就算事主是8時59分打卡亦被大聲責難,聲量更傳至其他部門,令他非常委屈。

帖文一出,網民都同情事主,不過都認為作為打工仔難有機會為自己平反,指:「佢係你上司,你要同佢作對,你覺得自己會有好處咩?」,亦有網民建議事主應要反問經理自己為何遲到,或下次早5至10分鐘回到公司,相信不會有人針對事主。

網民回應
網民A:「你咁唔識做人,唔玩你玩邊個?」
網民B:「有打卡機,其實仲邊有得無理取鬧?」
網民C:「迫人做奴隸,明明出面好多有美滿前途的工作。」
網民D:「只有做唔到大事的人,才會計算一些小事情。」

返工例遲補救5招
雖然「遲到好過無到」,但是上班遲到始終是大忌。不過有時候遲到不一定是打工仔的錯,但當知道自己快要遲到時,其實仍有以下補救方法:

1/ 預先知會同事
如有緊急工作要做的話,就要立即找人幫忙。

2/ 預計遲到的後果
遲到後果可大可小,嚴重的話會令你失去一位客人,所以先想想遲到的後果,再調整生活習慣,避免遲到。

3/ 道歉
如果你因為遲到而激怒同事或上司的話,千萬不要忘了道歉,其實很多事情都可以因為一個道歉而化解。

4/ 解釋
如果你有一個合理的遲到理由,就應該說出來,但切忌把藉口當成理由。

5/ 誠實
有人會選擇說謊以取得對方原諒,但是當謊言被拆穿時,就會破壞公司對你的信任,也令到信任你的人失望。雖然守時很重要,但也不應該為此破壞自己的誠信。

話分兩頭,講到「遲到」定義的話,員工就要跟HR或上司了解清楚,以免大家在公司規定,企業文化等的理解有所出入。

想知自己有冇 underpaid?即刻用電話 Check 吓身價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