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香港最出色的人才是......

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香港最出色的人才是......

中國正努力發展大灣區以提升全球競爭力,作為區內一分子,政府近年大力推動香港與其他鄰近城市協作,為經濟大區發展出一分力,其中人才配置是一大重點。

清華大學早前聯同商業社交平台LinkedIn就大灣區(9個內地城市連同兩個特別行政區)的人才分佈作分析,並於日前發表《粵港澳大灣區數字經濟與人才發展研究報告》,透視各地人才流動以及所需的人才技能。

香港金融人才最為出色
整體來看,高學歷人才和數碼人才主要集中在深圳、香港和廣州三大核心城市。報告發現深圳(35%)、香港(25%)及廣州(23%)於灣區內擁有最多數碼人才,而各個城市的人才亦有著不同技能優勢。香港最出色的是金融,而深圳及廣州的強項則分別是電腦網絡與硬件,和軟件與服務。

從教育背景來看,粵港澳灣區人才的畢業大學知名度較高,超過的人才具有國際教育背景,擁有研究生及以上學歷的人才佔比超過。在人才專業方面,金融行業排名較高,結果與粵港澳地區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相呼應;另一方面,計算機科學、電機電子工程等科技專業也相對領先,意味著產業的發展具有良好的專業基礎。

訊息及通訊科技業數碼化程度高在經濟轉型及科技發展的影響下,人才需求亦一同「數碼化」。調查結果顯示,大灣區內眾多行業當中,訊息及通訊科技業的數碼化程度最高(84.5%),其次為製造業(22.6%)。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