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工快報】除咗計糧請人HR仲有咩做?月薪$5.4萬原來好好撈!

【筍工快報】除咗計糧請人HR仲有咩做?月薪$5.4萬原來好好撈!

HR大平反!邊個話HR工作好悶又好清閒?NO!Human Resources「人力資源」,既然人是「資源」,當然需要被管理,當中涉及的工作很多,不只是招聘及計算薪資,還要安排活動,培訓員工,可以好有趣,絕非想像中那麼單調乏味,而且可以好好Pay。

【人才管理】員工表現欠佳影響企業 5秘訣助人才管理

1. 培訓與發展
HR負責公司的員工訓練發展政策,執行員工職前及在職訓練,規劃學習課程,研究、評估引進新的訓練發展方法,並提供員工職涯發展的諮詢服務,持續提升工作品質與效率。因此,HR定時安排專業講座和培訓,Job Rotation去激勵士氣,如何提升公司形象來吸引人才加入,也是HR職責之一。

2. 人才招聘
招募與甄選是為了挑選企業的潛在員工,而有效的人員招募甄選目標是使員工的能力、經驗與工作要求相匹配,主要可分為內部和外部招募兩種途徑。不單止在網上登招聘廣告,又會於報章雜誌張貼廣告,或者舉辦大小型的招聘日,以接觸各類求職者。現在招聘人才愈來愈難,所以在招聘日遇到合適的求職者,HR要化身Top sales,用最少時間提供他們想獲得的資訊,突顯公司的競爭力和優勢。

3. 薪酬管理
負責公司的薪酬制度,訂立調薪政策、獎酬制度、福利制度、退休金方案,讓員工的努力付出有所回報,留住優秀人才資產。HR需由頭到尾仔細檢查一次每一位員工出糧的數目是否正確,費盡心神去核對Timesheet或者拍卡機紀錄。每年還需要大規模Review員工的薪酬福利架構,需要怎樣微調去平衡公司和同事的利益。

4. 員工關係
負責員工的心理、情緒管理與職涯輔導,扮演員工與老闆之間的溝通橋樑,讓員工對公司產生認同感與信任感,並處理勞資糾紛與爭議,瞭解勞動相關法令,維持員工與公司之間關係穩定。

【人才管理】員工表現欠佳影響企業 5秘訣助人才管理

熱門職位

薪酬中位數

人力資源主任
HR Officer

$20,000

培訓主任
Training Officer

$20,000

助理培訓經理
Assistant Training Manager

$32,500

人力資源經理
HR Manager

$35,000

高級人力資源經理
Senior HR Manager

$54,000

想了解更多職位的薪酬資訊,立即上Career Move了解行情。

提升競爭力,為升職加入工做好準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