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工快報】從事金融業人工高易上位?揭示入行謬誤及薪酬趨勢

【筍工快報】從事金融業人工高易上位?揭示入行謬誤及薪酬趨勢

若要人工高,要做金融佬?唔少人對香港金融業滿懷憧憬,想像入行後可以成為下一個「金融才俊,於金融圈叱吒風雲!事實上是否如大家想像的一樣?入行前景及晉升機會又如何?

1. 金融好好搵?
每個行業有不同職位及工作範疇,大家口中的「金融才俊」都可能質素參差不齊。對於一部分以計佣作為主要收入的一群,更有機會因外圍市況而手停口停,「好搵」與否就視乎自己能力和勤力。不少學生以為主修金融、商業或經濟,就可以在投資銀行當見習生,一畢業便月薪$4萬,但這些個案每年只有少數。畢業生進入投資銀行,可能負責分析工作,月薪約1.5萬至$2萬。

2. 大學唔係讀金融,想入行係咪好難?
喺大學讀咩科目唔緊要。有不少行內人修讀的科目可謂五花八門,有的是物流以及翻譯出身等等,最重要是溝通能力要好,讓人看到你對這行有認識、有熱誠、有衝勁就可以。

3. 做金融工時長?
從事金融、保險及銀行業等人員通常都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一族,原因是他們都面對超長工時、日夜顛倒,工作壓力大及飲食習慣不良,當中以前線打工仔最受影響。有受訪者表示他們每天全天候開放給同事或客戶查詢,放假也會接到客戶電話,無可避免要即時處理。
 

熱門入行職位

薪酬中位數

分析師
Analyst

$25,000

交易員
Trader

$25,000

投資顧問
Investment Consultant

$17,500

銷售員
Sales

$20,000

出納員
Teller

$15,000

想了解更多職位的薪酬資訊,立即上Career Move了解行情。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