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多人不怪?返工有禮貌反被投訴:「笑容很嘔心」

禮多人不怪?返工有禮貌反被投訴:「笑容很嘔心」

俗語說「禮多人不怪」,以為面帶笑容總沒錯?最近有從事零售行業的打工仔於討論區發文,指自己習慣跟別人微笑說「唔該」、「謝謝」等,豈料卻「太有禮貌上班被投訴」,背後理由更令她摸不著頭腦。

給予「招牌笑容」 顧客當場發爛
擔任銷售職位的事主稱因小時候家教,習慣跟別人微笑及道謝。有一次店內來了一位女客人,花了兩小時購買一件價值十多元的衣服,但自己亦沒有因此不滿,仍然對她作出「招牌笑容」,怎料女客人卻當場發爛,向事主的上司投訴,而理由是因為客人覺得事主經常對著她笑,是取笑她。

事主更被指自己「笑容很嘔心」,令她大感無辜。當她以為其他同事會出言幫助時,才發覺「原來其他同事也很憎我」,原因是她們覺得事主經常將「唔該謝謝掛在口邊,很作狀」,反而顯得她們沒禮貌。

網民回應
網民A:「你咁做無錯呀,係啲客人諗多咗,同埋可能你啲同事唔抵得你。」
網民B:「如果客、上司、同事,同樣覺得你好假。咁你真係要檢討吓你平時嘅演繹方式是否太浮誇,無咗真誠。」
網民C:「笑都有很多種。」
網民D:「做好自己本份,可能做嘢常被人投訴,所以玩嘢。」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