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求存】疫情衝擊全球經濟 有4大行業因此受惠!即睇入行條件

【疫境求存】疫情衝擊全球經濟 有4大行業因此受惠!即睇入行條件

新冠肺炎持續衝擊全球經濟,無一國家和行業倖免,而且短期內未知有改善跡象。大部分行業的打工仔叫苦連天,大家面臨停工、減薪,以至失業的慘況。早前聯合國亦預測全球有2500萬人因疫情而失業。不過,以下4個行業卻反而能從中受惠:

1/ 醫療保健

疫情加強大眾的個人、家居衛生意識,口罩、消毒用品等醫療物資被瘋狂搶購,當中帶來不少商機。此外,全球生物醫藥相關的產業受到重視,特別是疫苗的研發、藥物開發等都受到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入行條件:【自我增值】醫療保健行業前景如何?想入行讀咩Course好?

2/ 保險
一場疫情,短短在3個月內造成全球多達5萬人死亡,超過100萬人受到感染,提高了大眾對醫療保險的意識和需求。此外,疫情持續亦打亂了不少人的計劃,有外遊計劃的人士因而要損失旅費,提醒了市民日後購買旅遊保險的重要性。

入行條件:保險業工作時間和地方彈性,行內的精英年精過百萬的大有人在,如果想入行至少要有中五程度,並通過《保險中介人考試》獲取保險賊

3/ 物流
疫情持續,市民大多數留在家中,經由網上商店採購食品、日用品,以至衣服等,帶動電子商貿的業務量大增,美國電商巨頭亞瑪遜(Amazon)早前亦增招聘10萬倉儲和送貨員工,以應付疫情期間激增的訂單。

入行條件:最緊要捱得,還要有心理準備每天長時間工作,甚至走勻18區。

4/ 電子商貿
市民足不出戶,依靠網上商店去應付日常一切需要,由採購日用品,到叫外賣等,由線下轉為線上消費。此外,一些提供網上課程的機構、影音串流平台等,最近的客戶人數亦錄得明顯的增長。

入行條件:科技發達,只要有心,你和我都可以成為網上商店的老闆,但要成功不僅要有好的貨源,還要有好的宣傳策略,才能在競爭激烈的電子商貿世界分一杯羹。

【自我增值】2萬蚊持續進修基金你用咗未?即睇有咩課程可以Claim!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