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話】去餐廳食飯難忍隔離桌一件事 事主網上公審

【熱話】去餐廳食飯難忍隔離桌一件事 事主網上公審

【晴報專訊】「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但大家又有否目睹過浪費食物的行為?台灣一名男網民日前到餐廳用膳時,發現鄰桌未將食物吃光便已埋單走人;由於無法忍受浪費食物的行為,他遂拍下照片並放上網發帖公審,旋即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有人支持樓主的看法,亦有人認為不能單憑畫面就斷定對方是故意浪費食物。

樓主網上公審 「不能忍受浪費食物的行為」
該名姓徐男網民今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貼出一張圖片,只見木桌上有兩個紙碗,碗內湯麵還剩下約3分之1分量,另一隻碟上亦剩下少量青菜。對此,他感到十分浪費,

「我最不能忍受食物吃不完......就結帳離開!浪費食物的行為!」
有網民支持說法 感慨食物得來不易

對此,不少網民認同樓主說法,感慨食物得來不易,但不少人仍不懂珍惜,「我在路上有看過很多人,飲料才喝不到二口就丟進垃圾桶,真不知為何買超浪費的」、「不能忍受+1,老公孩子沒吃完的話,即使飽,我還是會努力吃光」、「自己點的就要負責把它吃完」、「浪費真的不好,我們出去吃不完的都會帶回去洗過餵狗」、「自助餐自夾滿滿的菜肉又不吃的更浪費」、「我覺得吃不完可以打包,很多人真的是慣性吃不完」。

有網民不認同樓主 「難吃還要硬塞」?
不過,亦有網民認為不能單憑一張相就斷定對方是故意浪費食物,「還好吧,有些人吃到一半臨時有事,就不吃了」、「我真的遇過很難吃,吃兩口我真的沒辦法再繼續」、「我是不能忍受難吃還要硬塞」、「如果是真的吃飽了呢?總不能要人硬撐吃完吧」。另有網民表示:「應該檢討的是店家的東西為何讓人吃不完?如果是量太多又好吃,相信消費者也會打包。」

香港日棄大量廚餘 重量相當於250架雙層巴士
據台灣據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廚餘量高達65萬公噸,平均每人浪費28.2公斤食物。而香港浪費食物的問題亦頗為嚴重,根據統計數字,本港2017年每日於堆填區棄置的廚餘量約為3,662公噸,相當於大約250輛雙層巴士的重量,且按年上升1.7%,惟經回收可循環再造的廚餘量僅佔總量0.8%。

根據政府「惜食香港運動」的建議,市民可以從以下3個途徑減少廚餘:

1. 三思而買,不買過量食物,造成浪費

2. 利用「菜頭菜尾」創造第二碟菜式

3. 用餐時一點不剩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