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4000元】未收確認通知點算好? 7大派錢疑問為你解答

【派4000元】未收確認通知點算好? 7大派錢疑問為你解答

【晴報專訊】政府「關愛共享計劃」派發4,000元,惟不少市民遞交申請表格月餘後,至今未收到確認通知,不少人因擔心申請表格寄失,寧重複交表「買個保險」。有立法會議員擔心,一旦重複交表人數增加,當局工作量暴增,屆時派錢恐會更遲。至於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成功交表,《晴報》根據有關計劃細則及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職津處)回覆,為大家解答7大疑問。

點先算申請成功?
無論是否符合申請資格,職津處在完成處理申請後,都會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結果通知書」;如申請不成功或獲發放款額少於4,000元,「申請結果通知書」會列出理由。

會點樣通知我?
如申請人在申請表填寫了香港流動電話號碼,職津處會在收到申請表後以「短訊(SMS)」發出申請確認通知。如申請人未有於申請表填寫香港流動電話號碼,職津處將以「書面形式」郵寄申請確認通知。

點解仲未收到通知?
自關愛共享計劃於2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以來,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職津處)已收到約237萬份申請表格。截至3月28日為止,職津處已發出申請確認通知予約129萬申請人,當中約7000宗以郵寄方式發出申請確認通知。由於接獲大量申請,需要較長時間處理,處方正陸續向其餘申請人發出申請確認通知,仍未收到通知的市民要耐心等候。

未收到通知點算好?
職津處表示,如申請人於遞交申請後1個月仍未收到申請確認通知,可致電熱線 3897 1088或經電郵careandshare@wfsfaa.gov.hk向職津處查詢。

如果重複交表會點?
重複交表不會影響申請人資格,職津處會按首份申請提交日期排序處理,而重複遞交的表格將不獲處理。

交表限期完咗,先發現交漏文件,點算好?
本計劃於2019年2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接受申請,逾期遞交的申請一般將不獲受理。若有文件遺漏,職津處會額外給申請人2周時間補交資料,不會受截止限期影響。

成功申請點收錢?會唔會再發通知?
如申請成功,款額一般會在「申請結果通知書」發出後7日內,存入申請人在申請表格陳述,以其本人名義開立的本地銀行帳戶,職津處不會在發放款額後再作通知。如申請人未有以其本人名義開立本地銀行帳戶,須親身前往職津處領取現金支票,職津處會聯絡申請人另作安排。申請人可持現金支票到指定銀行兌換現金。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