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猶豫不決失Offer 考慮多久才算是太久?

求職者猶豫不決失Offer 考慮多久才算是太久?

求職者申請工作時往往漁翁撒網,將履歷表傳到多間公司,務求多個機會見工,增加獲聘機會。不過,一項調查顯示,若求職者遲遲未能決定是否接受offer,僱主或會取消其錄用資格。

近七成僱主希望求職者在一天至兩星期內回覆
招聘顧問公司Robert Half調查225名香港僱主,結果顯示,52%受訪僱主曾因為求職者考慮太久而取消其錄用通知;68%僱主希望求職者在一天至兩星期內回覆。這顯示雖然招聘的企業已經發出了錄用通知,但許多求職者仍然有可能會錯失這些職位。

此外,29%受訪僱主表示,求職者考慮很久才接受某一份工作的最常見原因是「同時獲得多個受聘機會」。26%受訪者指出「求職者認為薪酬不夠競爭力」,而20%表示「求職者獲得現任僱主的反建議 (Counteroffer)」。其他常見原因包括「對該職位不夠認真」(16%)和「工作內容不符合期望」(9%)。

考慮多久才算是太久?
很多僱主會因為合適人選猶豫不決而取消錄用通知,因此求職者要考慮招聘經理期望的回覆時間。根據調查, 逾28%招聘經理期望在一天至一週內得到求職者的回覆,而4成招聘經理認為一至兩週是可以接受,近兩成(18%)認為兩至三週是合理的時間,只有12%覺得即使三至六週也是合理的。

Robert Half香港區副總監Elaine Lam表示:「在人力短缺的市場中,炙手可熱的人才在選擇自己嚮往的職位有更大的選擇權。然而,若他們遲遲仍未作出決定,往往會令招聘經理甚至自己感到失落。尤其企業在填補空缺時通常十分趕急,因此若理想人選遲遲未表態,招聘經理很可能會選擇其他求職者。」

Elaine Lam指,若僱主希望有效地招聘頂尖人才,企業需要簡化招聘流程,同時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和福利。當求職者考慮多個工作機會時,迅速且有條理的招聘程序或許是贏得頂尖人才的關鍵,同時亦可以節省公司的時間和金錢。

Elaine Lam補充,招聘過程是雙向的,公司需要坦誠讓求職者知道預期的考慮時間,以便迅速根據求職者的決定來進行相應程序。最後,求職者需要大方得體地在考慮期間與所有潛在僱主保持定期聯繫,以免錯失受聘機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