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買鮮嫩牛肉回家後竟變黑 行家話正常因為......

【時事熱話】買鮮嫩牛肉回家後竟變黑 行家話正常因為......

最近天氣轉涼,不少人開始打邊爐,暖笠笠之餘又可以與一班朋友聚舊,而打邊爐又點少得熱門材料肥牛?大家有沒有試過從超市買來鮮嫩牛肉,但回家後卻發現牛肉開始發黑?近日就有台灣網民發帖指,遇到上述問題,擔心買到劣質牛肉,於是發帖徵求網民意見。

事主指出,她日前在超市看到牛肩小排特價,便興奮地買了一份。豈料回家後一拆開牛肉包裝,發現內層的肉都發黑,讓她以為買到劣質貨品,崩潰的向網友求助,「這是正常的嗎」。

【職場熱話】婚紗業三大暗黑秘聞 千祈唔好租熱門款?

有行家看過帖文後解釋,這是正常現象,「牛肉會呈現鮮紅色,是因為氧合肌紅蛋白與氧氣發生作用,若牛肉內部無法接觸氧氣,在缺氧的狀況下牛肉會呈黑紅色,但只要把肉放在空氣中與氧氣接觸,就會慢慢的又變成鮮紅色」、「無味都沒問題」、「別緊張,千萬不要拿去退貨」。事主得知真相後表示,「第一次遇到黑掉的情況,長經驗了,謝謝指教」。

【健康新知】耳筒共用隨時交叉感染!10項私人物品咪亂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