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轉型】AI應用廣泛 員工生產力將提高兩倍以上

【數碼轉型】AI應用廣泛 員工生產力將提高兩倍以上

數碼時代的降臨,各行各業紛紛將科技融入商業活動,為數碼轉型做好準備。Microsoft及IDC日前發布《迎接未來機遇:人工智能激發亞太區增長潛力》(Future Ready Business: Assessing Asia’s Growth Potential Through AI)研究報告,指出隨著人工智能的應用日益廣泛,預計香港的創新速度及員工生產力將會於2021年提升兩倍以上。

應用 AI 的五大原因
研究訪問了1,605名企業管理層和1,585名員工對AI應用的意見,其中包括來自香港的100名企業管理層及101名員工。其中有逾七成(74%)的香港管理層認為AI對提升企業競爭力十分關鍵,達四成的本港機構已開始應用AI科技,情況與亞太區相約;預計這些已開始應用AI技術的香港企業的競爭力將於2021年提高達2.6倍。

報告指驅企業積極應用AI技術的五個主要原因為:
1. 提升盈利(30%)
2. 提高競爭力(28%)
3. 加速創新(13%)
4. 提升員工生產力(13%)
5. 獲得更豐富的商業洞察(8%)

應用AI的三大挑戰
研究亦指出若香港希望加快AI的發展速度,需改善六大範疇,尤其在文化培養方面,當中包括敢於冒險的精神、積極創新以及跨團隊間的協作。報告指在部署AI科技的過程中,企業管理層面臨著三大主要挑戰,分別為:缺少專業技能、資源和持續的學習課程;缺乏思想領導力和對 AI 持續投資;及缺乏先進的分析方法以及完善的基礎設施和工具,以取得可行的策略方針。

IDC 亞太區定制解決方案副總裁林宣宏先生表示:「香港企業仍須作好裝備,以應對和把握 AI 帶來的機遇。要在這場AI 的發展競賽中脫穎而出,香港需要大幅提升 AI 的準備程度。企業的管理層應該視 AI 為公司發展策略的核心部分,建立與時並進的學習文化。」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