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略】消防隊長月薪$41,380 考過中學文憑試就報得?

【政府工略】消防隊長月薪$41,380 考過中學文憑試就報得?

在香港投考公務員,大多都需要大學學歷資格,令不少沒有學位的香港人,都失去投考的機會。不過,消防處最新招聘的消防隊長 (行動),就不一定需要學士學位,你只要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3級或具備同等學歷,已可以申請,但當然申請人同時要接受體力及模擬實際工作等測試,才有機會加入消防,成為其中一員。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想考公務員?綜合招聘考試接受報名!

入職條件︰
1.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以及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綜合招聘考試的兩張語文試卷 (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 取得一級成績[註(b)],或具備同等成績,並能操流利粵語及英語。

擁有此學歷的申請人,月薪由$46,150起。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香港其中一間大專院校頒發的認可副學士學位,或香港其中一間理工大學/理工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科技學院頒發的高級文憑,或註冊專上學院在其註冊日期後頒發的文憑,或具備同等學歷;以及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並能操流利粵語及英語。

擁有此學歷的申請人,月薪由$ 43,745起。

2.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3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或(ii)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兩科高級程度科目考獲E級或以上成績,以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三科考獲第3級/C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以及(iii)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並能操流利粵語及英語。

擁有此學歷的申請人,月薪由$ 41,380起。

除了以上學歷要求,申請人同時必須通過視力測驗(無須佩戴眼鏡)、體能測驗及模擬實際工作測驗、能力傾向筆試,以及通過能力傾向實務測驗。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考政府工第一步︰基本法測試

消防隊長 (行動)主要職責
1. 主管消防局及緊急救援車輛
2. 為消防員提供訓練
3. 指揮及領導消防員執行緊急及防火職務
4. 參與行政工作,例如人事管理及策劃等職務

另外,所有消防隊長 (行動)必須受紀律約束,並須輪班工作,隨時候召工作及穿着制服。如申請人獲受聘,試用期為三年。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盤點全年招聘政府工 呢份工居然時薪$99...

申請方法︰
1. 親身把填妥的政府職位申請書 [G.F.340 (Rev. 3/2013)] 投入設於九龍尖沙咀東部康莊道一號消防處總部大廈地下的投遞箱
2. 以郵遞方式把填妥的政府職位申請書 [G.F.340 (Rev. 3/2013)]送交九龍尖沙咀東部康莊道一號消防處總部大廈八樓委聘組

截止申請日期︰全年接受申請直至另行通知

【不斷更新】各大政府部門筍工一覽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