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Slash】我有能力成為Slashie嗎?先問自己4條問題

【拆解Slash】我有能力成為Slashie嗎?先問自己4條問題

斜槓族(Slashie)是近年熱門的職稱,斜槓(Slash)即表示一個人可以有多份職業,而他們一般介紹自己的工作時都會以斜槓分隔,如「攝影師/平面設計師/作家」,因而得名。根據香港青年協會的研究,全港有超過1成人(13.9%)的就業人士屬於與Slashie性質相近的彈性就業者,而整體彈性就業人口也呈上升趨勢。對於一眾追求自由的年輕人,當然渴望投身成為其中一分子,但是你又真的適合這種工作模式嗎?

先問自己4條問題
1. 我是否一個自律的人?
有別於傳統的工作模式,身為Slashie要自己監督自己,不應該因為自由而變得懶散。若你習慣了上司的監督並給予指引,欠缺自律,似乎你並不適合投身Slash界。

2. 我的應變能力高嗎?
雖然你擁有多項技能,但當你要應付不同客戶、負責不同項目時,要懂得靈活變通,因應客戶要求,甚至突如其來的情況而改變策略。

3. 你有家庭負擔嗎?
除了自己的意願,也要考慮到實際環境是否許可。因為Slashie的收入不穩定,而且沒有全職受僱的福利,如果你有家庭負擔,不能承受太大的風險,就不建議你投身為Slashie了!

4. 你是否掌握多種技能?
從名稱就清楚表示Slashie需要有多項技能在手,如果你只有一技傍身,你可以選擇成為自由工作者,但「Slashie」就未必恰當了;又或是好好找一份工作,發揮你的專長吧!

當然,還要考慮到自己接工作的機會、評估你Slashie的經驗會否不獲認可等,決定投身前要慎重考慮!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