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趨勢】未來4成職位將被AI取代?最易被搶飯碗的行業是…

【市場趨勢】未來4成職位將被AI取代?最易被搶飯碗的行業是…

隨著科技發展,不少行業紛紛進行數碼轉型,以機器取代人手,節省成本,同時提高工作效率和生產力。為免被科技淘汰,打工仔必須時刻增值自己。有研究指出,未來10年在美國有4成的職位空缺會因為自動化而消失,意味著打工仔未來就業會面對更大的困難。

AI難取代人類工作 人才3大特質保優勢

年輕人首當其衝 白領藍領無一倖免
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GI)的報告指出,美國有4成的職位空缺在未來10年或因為自動化而消失,這部份職缺的員工年齡主要在18到34歲之間,人數多達1470 萬,反映在自動化浪潮的衝擊下,最受影響的或許是年輕人。在面臨失業的近1500萬名年輕人之中,3分2是在食品、酒店和零售業,過半數從業員為34歲以下的年輕人。而餘下的3分1則是會計、財務、人力資源和行政管理的初級職位。

即使你不是從事上述行業,也同樣會受到影響。在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的介入下,我們的工作不會被完全取代,但工作方式卻會發生改變。由於人工智能提高了一些重覆性的工作的效率,因此員工需要掌握更多機器做不到的事,例如創造力、判斷力、溝通力等軟技巧。

研究亦指出,一些需要分析和智力技能的工作,未來的薪金增長將會更快,包括設計、金融等領域,而一些需要常識判斷力、表達能力和身體靈活性的工作亦會變得更有價值,例如健身教練、髮型師、銷售員等。

AI無法取代人類 6個銀行業出乎意料新職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