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市場】蘋果健康團隊 士氣低多人離職

【就業市場】蘋果健康團隊 士氣低多人離職

【經濟日報專訊】職場講求溝通合作,若同事之間產生意見分歧,影響工作情緒之餘,甚至會有人選擇離開公司,另覓高就。

據外媒CNBC引述消息人士指,近來蘋果的健康團隊內部的氣氛一直維持緊張狀態,甚至一直在加劇。「有些員工對公司的文化產生幻滅感,有些員工得到了蓬勃的發展;有些人卻認為自己被邊緣化,難以推動自己的想法,繼續發展。」

有受訪員工表示,有員工希望蘋果不止是做運動監測、冥想這類表面醫療工作,而是能夠在醫療領域有更深入發展,如參與醫療設備製作、開發醫療軟件及健康支付等領域,但可惜蘋果從未打算推動這方面的發展。

高管跳槽 失核心人物
報道亦提到,當年蘋果宣布為Apple Watch推出心電圖功能時,有從事醫療的專業人士,對產品作出負面反應,令不少團隊成員十分沮喪。知情人士透露,每次蘋果在考慮應以多大程度,去披露醫療相關工作的資訊問題上,團隊成員們之間都會產生分歧,影響工作士氣。

CNBC指,蘋果的高管早已察覺到健康團隊的內部士氣問題,首席營運總監Jeff Williams更親自邀請幾名員工進行交談,期望能找出問題根源。但由於Jeff Williams還需兼顧營運及供應鏈工作,難以全身投入解決健康團隊的問題。

雖然目前還不清楚,健康團隊員工的流失率是否高於蘋果公司其他團隊的流失率。但據了解,健康團隊近日確實失去了不少核心人物,如健康團隊高管Andrew Trister早前亦宣布,已加盟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擔任數碼健康創新副主任一職。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