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支援】推行失業援助金? 羅致光︰難解目前燃眉之急

【失業支援】推行失業援助金? 羅致光︰難解目前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雖有所緩和,惟從失業率可看出,香港經濟仍需時間復甦。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日前在立法會會議上亦表示,新冠肺炎的冠狀病毒為香港帶來史無前例的挑戰,因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先後推出二輪防疫抗疫基金,透過綜援提供具限時性的失業支援計劃,為失業人士提供適時和基本援助。

延伸閱讀︰【抗疫基金】保就業計劃接受申請 自僱人士領$7,500有乜要注意?

羅致光認為社署暫時放寬健全人士申領綜援的資產限額一倍,為期6個月,根據現行的安排,可為失業人士提供基本援助,而在訂定失業援助金方面,由於香港目前沒有可供快速發放失業援助金的相關系統或制度,建立這些系統需時,因此難以解決目前燃眉之急。另外,羅致光指香港僱員如符合《僱傭條例》所定條件,已享有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再加上再培訓局的「特別・愛增值」計劃,可為失業或就業不足的人士,在受訓期間獲每月津貼,解決基本經濟問題。

延伸閱讀︰【政府派口罩】銅芯已有360萬市民登記 林鄭月娥預告下月派即棄口罩

延伸閱讀︰【抗疫基金】抗疫基金受惠者有望豁免繳稅?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