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福利】Home Office工作一定好?調查︰有兩大障礙

【員工福利】Home Office工作一定好?調查︰有兩大障礙

不少人渴望Home Office(在家工作),慳時間、車費之餘,更能好好運用時間。但近日一項研究顯示,每5個在家工作的受訪者中,有3個認為子女及家庭成員帶來的騷擾是影響效率的最大原因,換言之,於暑假時在家工作並非如想像中理想。

家庭成員、家中配備不足成Home Office障礙
靈活辦公空間供應商IWG訪問來自全球80個國家、共15,000名在家工作的人。結果顯示,在家工作的專業人士所面對的最大障礙,是來自子女及家庭成員的騷擾。每5個受訪者中,有3個在家工作時會因爲家庭成員的騷擾而令工作分心,在全球與亞太區的比例分別達62%及61%。同時,全球有45%、亞太區有42%的受訪者認,為子女、寵物或其他家庭成員會打斷工作電話,分別為全球第二與區内第四高之工作障礙。此外,全球32%及25%受訪者分別認爲,家中的噪音與寵物都令他們不能集中工作。

全球43%及亞太區48%的在家工作受訪者均認爲,家中配備不足,如缺乏影印機、打印機或傳真機等辦公室設備,會降低他們的工作效率。在亞太區,網絡設施亦是影響在家工作者生產力的因素之一。亞太區内,分別有45%及39%的受訪者指,家中網絡不穩以及網絡安全與資料保安問題,亦增加在家工作的難度。

IWG表示,靈活辦公有利員工身心。目前,全球有高達85%企業認同彈性工作有助提升員工生產力,因此,越來越多公司容許員工自由選擇工作時間、地點和方式。

IWG又指,辦公室的地理位置,往往能決定員工能否在工作和家庭間取得平衡。特別在暑假,在職父母更能感受到上班地點的重要性。數據顯示,全球40%、亞太區41%的受訪者認為,通勤是一天中最差的環節,因此追求在更接近家的地方辦公是大勢所趨。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