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法例】打風下的工作安排 中午掛8號可以收工?

【勞工法例】打風下的工作安排 中午掛8號可以收工?

根據天文台的最新消息,颱風韋帕於過去數小時採取較偏北路徑移動。按照現時預測路徑,韋帕今日會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並於今日稍後最接近本港,在香港西南300公里左右掠過。預料下午本港風力會有所增強,因此天文台會在中午至下午二時考慮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若天文台最終於在中午至下午二時間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打工仔又是否能直接收工?勞工處於2019年6月3日修訂的《颱風及暴雨警告下工作守則》建議,當「極端情況」在工作時間內生效時,僱員應留在安全地點或按僱主安排離開公司,同時應考慮僱主與僱員事前協定的安排。

勞工處同時提供3個個案以作參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