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專頁製揮春 盼用救貓故事感動香港人

創專頁製揮春 盼用救貓故事感動香港人

【晴報專訊】「我剷屎,我自豪!」一位女生在7年前的聖誕節遇上現時的愛貓,自始成為忠心貓奴,眼見香港棄養情況嚴重,無辜貓咪屢屢受害,遂於自己創辦的Facebook專頁宣揚救貓理念,盼以貓義工救貓故事感動港人,今年年宵更與生命工場製作貓奴揮春等裝飾,當中加入扶貧理念,她個人更會將部分收益用以支持救貓行動。

懷孕不棄養 兒子與愛貓成好伙伴
Facebook「蝦米隊長辦公室」專頁版主吳天慧(Fifi)表示,自己原本並無養貓,但在2012年聖誕節遇上愛貓「蝦米隊長」,她指當年出生不久的蝦米隊長誤闖港鐵粉嶺站,幸被貓義工救走,她則在機緣巧合下得悉事件,感到與牠有緣,雖無養貓經驗,卻毅然決定把牠領養回家。及後Fifi懷上身孕,雖然親友曾擔憂貓咪會帶來弓形蟲菌導致流產,但她絲毫未想過棄養蝦米隊長,最終兒子及貓咪均平平安安,現時更成為好伙伴。

Fifi坦言,未料到自己數年之間,由養貓新手變成忠心貓奴,甚至為愛貓開設Facebook專頁,初時只是分享生活軼事,及後發現社會上棄養風氣嚴重,逐漸透過專頁宣揚領養代替購買、不要棄養的理念,「我不時分享貓義工辛勞拯救流浪貓的故事,只希望藉此打動更多香港人!」

Fifi指其相熟的義工大都非常低調,抱為善不欲人知的心態,但一次又一次目睹貓隻受虐、被遺棄,令她們感到氣餒,全靠網民一字一句的支持,令她們繼續撐下去,她則希望用專頁的微薄力量,令更多人加入救貓行列。

貓奴揮春深受歡迎
此外,Fifi本身在「生命工場」負責設計工作,除了將過往自己和一眾貓義工的經歷編寫成書,今年更聯同生命工場參與年宵,製作貓奴賀年裝飾,包括貓奴願望成真揮春及扭蛋等,由Fifi親自設計的揮春,「我領養我驕傲」、「我剷屎我自豪」等金句深受一眾貓奴歡迎,她表示:「大家都辛苦咗一年,想為貓奴們打打氣!」她指今次年宵中,也一如以往加入了扶貧理念,邀請基層參與包裝和製作。自己也會將部分貓貓產品的年宵收益買貓罐頭,支持獨立貓義工救貓行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