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政策】人工加$3,000變6天工作 你又願唔願意做?

【假期政策】人工加$3,000變6天工作 你又願唔願意做?

不少打工仔喜歡星期一至五上班,準時返九點放六點。但如果公司提出以加人工,換取你六天工作,你又願意嗎?有網民於網上發帖,指近日公司政策有變,其薪金將增加$3,000港元,但工作日數由一星期五天變成一星期六天。該網民認為此舉變相加人工,詢問其他網民應否六天工作。

有網民表示,不接受六天工作,「雖然一個月多三千,但一個星期少一日假差好遠,我唔會接受」、「如果五天工作係你本身搵工的條件,加幾多都唔叫加薪啦」。有網民教路,只要將月薪除30日,再乘4日,如果答案大過$3,000港元,即沒有加薪。

五天工作好處多 僱主僱員同受惠
其實五天工作對員工及僱主均有好處,員工可透過每周兩天的休假,獲得更充分的休息,工作時更精神飽滿及投入。此外,五天工作可增加員工照顧家人的時間和與他們相處的機會。員工有更多時間照顧家庭的需要,紓緩他們兼顧工作與家庭責任的壓力。

僱主方面,當員工能得到充分休息後,他們工作時更精神抖擻,有助提升工作效率和生產力,缺席率也有機會減少。另外,五天工作可提升企業作為良好僱主的形象,為吸引優秀人才創造明顯優勢。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